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欧盟评估 L-肌肽锌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14

欧盟评估 L-肌肽锌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

2022年6月10日,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欧盟营养、新型食品和食物过敏源(NDA)研究小组就 L-肌肽锌(zinc l-carnosine)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发表科学意见。

经过评估,专家小组认为 L-肌肽锌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尚未确定。 

        欧盟评估维生素D2蘑菇粉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

2022年6月10日,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欧盟营养、新型食品和食物过敏源(NDA)研究小组就维生素D2蘑菇粉(vitamin D2 mushroom powder)作为新型食品的安全性发表科学意见。

经过评估,专家小组得出结论,在提议的使用条件下,维生素D2蘑菇粉作为新型食品是安全的。

       欧盟评估一种葡聚糖1,4-α-葡萄糖苷酶的安全性

2022年6月10日,欧盟食品安全局就一种葡聚糖1,4-α-葡萄糖苷酶(glucan 1,4-α-glucosidase )的安全性评价发布意见。

据了解,这种食品酶是由非转基因黑曲霉菌株生产的,旨在用于烘焙过程、谷物加工、酿造工艺、用于果汁生产的水果和蔬菜加工、蒸馏酒精生产、用于生产葡萄糖浆和其他淀粉水解产物的淀粉加工以及酵母加工。

由于缺乏数据,专家小组无法评估来自未知黑曲霉菌株的食品酶葡聚糖1,4-α-葡萄糖苷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