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政策研究团队汇报交流2021年度研究成果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5

近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北京大兴基地举行政策研究团队2021年度研究成果交流汇报。6个研究团队围绕动物疫病净化、动物检疫监督、兽医社会化服务、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病防控大数据和畜禽屠宰加工装备等主题,根据全年研究进展,进行了现场汇报。中心领导陈伟生、张弘、冯忠泽、翟新验现场听取了汇报内容。汇报结束后,陈伟生主任对各研究团队2021年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对各研究团队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伟生指出,开展政策研究,是各业务处室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把政策研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跟进行业动态,把握好宏观研究、中观研究和微观研究的关系,推进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行业政策,支撑行政决策,服务行业发展。 

陈伟生强调,2022年各政策研究团队要继续努力,做好研究工作。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政策理论、经验做法等,增加知识储备,不断提高政策研究水平。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找准调研方式方法,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三要加强长短结合。把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既立足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又着眼长远聚焦战略问题。四要提高报告质量。认真分析信息和数据,形成真正有价值的政策建议,为部里行政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来源: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