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养猪场管理坚持这7点,让猪安全度过夏天!

来源: 和美华集团   作者:    时间: 2021-07-13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上升,湿度增加,猪容易患病,因此必须注意调节猪舍环境温度,让猪安全度过夏天。

  今天小编将与大家分享夏季养猪需要注意的几点。

  1、要求坚持对室内外猪舍进行消毒,包括猪舍、设施设备、器具、下水道、空气和猪全身表面。用的消毒剂功能范围广,如含氯制剂等;解决强烈的阳光能迅速分解某些消毒剂而产生影响,如聚维酮碘、复合碘等,不适合户外使用。

  2、温度的改变容易减少采食量,增加产热量。因此,必须提高饲料的浓度,特别是能量和维生素的用量。应多喂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青饲料。饲料槽内始终保持充足的清凉饮水。每天给猪喂一次0.5%的淡盐水是个好主意,以调节它们的体温。

  3、添加低温饮水 猪主要通过蒸发热量来保证饮水充足和清洁,这是预防中暑的措施之一。提供充足的干净凉水(饮水器内的水有一定压力)(水温在10-12度内调节),帮助猪体降温,舒适采食,提高采食量。自动饮水器不使用时,必须经常清洗水槽,经常换水。

  4. 为防止中暑和寒冷,可在猪舍周围种植葡萄藤,并在阴凉处盖上凉棚。增加猪场大气绿化面积,可使猪场环境温度降低3-4度,热辐射增加80%。提高猪场空气中水泥的比例可以降低空气温度。降低猪舍温度,用冷水冲洗圈内空气冷却。在半夜和下午冲洗几次,以降低猪舍内的温度。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已经实施了降温,但保温、遮阳、避免阳光直射猪肉水箱和水管都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手段。

  5、密度不能过大,密度过高可引起热应激,因此夏季应适当增大饲养范围。

  6、改善种猪待遇 温度对种猪的间接影响是性欲降低和发情延迟,因此应在最适宜的温度范围内监测环境(种猪舍15度左右,孕期18度左右)哺乳期间大约 20 度)。当种猪采食量减少时,需要增加营养成分,以保证种猪在采食量减少的情况下的营养需要;冬季时,尽量通过喂食、锻炼和饲养猪来避免当天的低温。

  7.除按免疫程序进行免疫外,针对常见的温度疾病,如母猪子宫炎-乳腺炎-无乳症、猪黄白水、球虫病、弓形体病、附睾丸病等疾病的防治.很多养猪户在养猪阶段喂少量豆饼或花生饼,以为这样喂猪长得快,肉质结实,其实这是错误的。在育肥阶段,猪生长的重点是脂肪,而不是肌肉,因此需要很少的蛋白质饲料。如果在育肥阶段饲喂少量蛋白饲料,猪必须部分去除消化道中的蛋白氮,其他非氮局部能力转化为脂肪,但反硝化消耗更多的能量。此外,豆饼或花生饼中含有少量不饱和脂肪酸,多喂食后,猪肉脂肪变软变黄,肉质不结实,但肉质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