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饲料资源 » 正文

养猪用玉米,这些常识要知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01  

  在养猪的过程中,很多人选择用一些草本植物来喂猪,一来节约了饲料成本,二来还能预防猪病。玉米喂猪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如果单纯的作为一种单一饲料来喂猪的话,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下面就介绍一下喂玉米的注意事项。

  两不要

  一、不能只喂玉米

  养猪单独喂玉米长得慢,玉米属于能量饲料,蛋白质含量少、能量高、氨基酸种类不全,满足不了猪只生长的需求,所以单独用玉米饲喂幼猪,增重速度非常缓慢。

  二、粉碎后不宜储存

  在玉米进行粉碎后进行饲喂,但粉碎后的玉米时间久了就会变质。一般情况15天为宜,夏天10天内为宜。

  四要

  一、浸泡饲喂

  生玉米适口性较差,而且太硬猪不爱吃。这个时候在饲喂的时候提前用水泡一下,将玉米泡软了,这样下来猪才好下口,也容易消化。

  二、加入蛋白质

  要说到玉米里最缺的是什么,一些人会说是青菜,不过说的还真对,就是青菜。但这并不是重点,养猪户都知道,玉米是要和豆粕在一起的然后加上鱼粉,骨粉都按照一定比例,这样营养搭配均匀,玉米含量中最缺的就是蛋白质,这个时候可以用豆粕来补充,这两样基本上就占了饲料的一多半,所以在饲喂时候记得添加蛋白质。

  三、添加维生素

  除了常用的蛋白质,还有所需的维生素,一般的养殖户喜欢用青饲料替代,但是青绿饲料并不是在每个季节都有,但是猪每个季节都需要怎么办,这个时候就要补充一些多种维生素。

  四、添加有益菌

  为什么要添加有益菌呢,很多人有疑问,有益菌群能够使得猪群的肠胃道菌群平衡,能有效降低仔猪黄白痢和僵猪发病率,对猪的体型和皮毛有改善作用,母猪吃了能有效防止便秘,清除掉体内长期吃饲料产生的霉菌毒素,还能提高瘦肉率,肉品的风味也更佳。

 

  另外,喂猪一定要想选择水分低且没有霉变的的玉米。特别是新玉米更要注意,不能直接喂猪,一定要放到两个月之后才能使用,因为新玉米小猪吃了后容易发生腹泻。玉米粉碎后要及时用完,一般不宜超过5天,避免吸收水分发生霉变,自拌料粉料喂猪的时候,可以采用湿拌料的方法,干粉料和水的比例是1:1.5,浸沧20分钟,以料中没有水分抓在手中不成团松手便散为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