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饲料资源 » 正文

甲酸钙价格“参差不齐”背后的原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7  

   继禁抗以来,八方产品各显神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要么做大做强、要么做精做细。同款产品中选择性价比高的,这个年代不再比价格了,而是产品质量、产品服务。禁抗后的替抗产品,尤以有机酸类的产品居多,其中尤以甲酸及其甲酸盐类产品为首,饲料级甲酸钙,无论在价格还是质量上,可谓是五花八门,今天细说下饲料级甲酸钙如何选择?

  行家比质量,买家比价格;

  首先有机钙和无机钙,正酸和副酸生产

  与饲料中常用的无机钙源石粉不同,饲料级甲酸钙首先是有机钙,在溶解的过程中不需要胃酸的参与,吸收率优于无机钙,可以用于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的幼畜,一般可实现甲酸钙1:1.5代替石粉;其次有机钙可以避免无机钙工艺上的缺陷,它呈中性,水溶性好,重金属含量低。

  钙源不仅有有机和无机之分,而且甲酸钙还关乎是正酸生产还是副酸生产,山东华瑞牧业的饲料级甲酸钙,采用优质的正酸和湖南、安徽产的过400目筛网的方解石为原料加工而成,而不是其他产品的副产品——副酸,所以含钙量高,重金属含量低,水溶性好,味道微苦不涩,畜禽适口性好,降低饲料的系酸力,副酸生产的甲酸钙不仅质量不可控,而且对机体有毒有害,影响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畜禽饲料中选择如何选择好的钙源?

  好钙源的特点:

  (1)含钙量高,且中性最好,PH值为6.9-7之间;

  (2)水溶性大,不溶物少;

  (3)在饲料中系酸力低,肠道吸收好;

  (4)生物利用度高;

  (5)重金属含量低,不影响产品品质和风味,对人畜无害;

  (6)颗粒均匀,流动性好,容易搅拌均匀。乳猪饲料中添加甲酸钙,可以提高钙源的消化吸收率;母猪饲料中添加甲酸钙,可以预防母猪产后偏瘫;而在蛋鸡饲料中添加甲酸钙,可以改变产蛋期蛋壳的密度;对虾等水产饲料中添加甲酸钙,防治脱壳困难等。

  如何区别真假饲料级甲酸钙?

  主要方法如下:

  1.看其颜色 真正的饲料级甲酸钙是白色晶体,颗粒均匀,没有杂质,在阳光下晶莹发亮。

  2.闻其味道 有没有刺鼻味道。工业级或化工级甲酸钙刺鼻味道很大,会直接影响饲料适口性,而饲料级的闻不到有刺鼻味道。

  3.尝其口味 用手指沾少许放到舌头上尝一下,工业级或化工级苦味和涩味较大,重金属含量高,直接影响乳猪的采食性,而饲料级稍有一点苦味,味道很淡,入舌即化,随后苦味消失,有一点淡淡的苦味是饲料级甲酸钙的一个特点,远不会影响采食和适口性。

  4.融水实验 将适量产品放入到玻璃杯或透明一次性杯,加入清水,搅拌几次待其融化。

  (1)无沉淀物或异物。如有沉淀物,为杂质,饲料级甲酸钙含水不容物低于0.5%。

  (2)水质清澈透明。如液体浑浊,有可能有多余石粉,因为石粉不溶于水,检测钙含量可能会高于31%,也可能是化学反映不完全。

  华瑞牧业生产销售的饲料级甲酸钙这个产品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提高畜禽动物的生产性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畜禽产品品质以及减少畜牧生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最终为人类提供全天然、无残留、营养价值高的畜禽产品。

  绿色安全饲料添加剂在饲料工业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未来的饲料添加剂应该是安全、高效、无残留、无致癌为主题。能充分利用人类不能直接利用的低质、廉价的饲料资源,充分发挥畜禽的生产潜力,保护人类的自然环境,是饲料添加剂工业发展的方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也将会有更多满足生产生活需要的绿色饲料添加剂问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