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保力胺保健-不增加饲料成本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9-12-29
     目前猪病太多,死亡率偏高,专家总结其原因如下:

    用大剂量的抗生素保健:用量过多导致猪的肝、脾中毒,肝、脾功能下降,部分细菌产生耐药性;同时部分抗生素长期使用致使猪体免疫抑制,机体免疫力下降。病毒病、细菌病混合感染普遍存在,导致病多不易诊、不易治。

    蛋白过量:为促生长而提高蛋白使猪胃肠消化不良,吸收营养少而降低其免疫力。

    保力胺能促进消化,改善胃肠道环境,提高饲料转化利用率;进一步提高机体免疫力,是目前理想的保健添加剂。在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做替代抗生素保健的肉鸡试验中,它比抗生素组多消化4个蛋白;在台湾做猪粪便蛋白质分析中,其残留量仅为1.8-1.9%,而对照组为3-4%,保力胺组的残留少了约2%,因此在添加保力胺时可减少原饲料配方中1-2%蛋白含量,在不减少机体吸收蛋白含量的同时还能节约饲料原料成本,还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保健作用,提高饲料的性价比。

     这是最简单的调整方法,当然,还可以将抗生素减半或停掉,脱霉剂也可减少,原使用的酶制剂停用,对成本更为有利;同时还能达到理想的保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