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达成合作意向后,如何快速成交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3-19

确实,夜长梦多!尽快地“落袋为安”,这是每个销售人员的美好愿望!为此,我们可以从“成交时机、成交方法、成交策略”3个角度来思考:

首先,我们需要把握好“成交时机”。

在拜访中,如果你报了价,就应该设法要求承诺(逼单)。另外,不管是哪次拜访(包括对同一客户的重复拜访),只要出现购买信号,就应该及时要求承诺。

其次,还有一个“成交方法”的问题。

国际著名版权课程“行动销售”关于要求承诺(要求签单)的“三步曲”流程可供参考:

1)总结产品/服务的优势并报价(注意把注意力放在“优势”上,把价格说成“投资”并一带而过);

2)问“您觉得怎么样”;

3)如果得到肯定答复,就说“我们把这事定一下吧”之类的话。

再者,必要时,还需要借助于一些“成交策略”。

销售,也要讲究技术和战术。下面的10种策略可以参考使用:

共同利益法;

取舍法;

探测气球法;

柔道法;

增援法;

推延法;

既成事实法;

最后期限法;

假装退出法;

佯攻法/转移注意法。

如果以上方法和策略都已经运用了,还是不能成交,也不必太着急,也许是时机未到呢(比如,客户的采购时机未到或采购时间有所推迟)。此时,注意把握好沟通接触的频率与节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