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如何“助销”您的客户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3-18

“助销”顾名思义就是要帮助客户进行销售,那到底客户需要什么呢?这个世界是由“物质”与“精神”组成的,我们在给予物质的时候,一定要更加给予精神。

在具体的商业合作当中客户需求是想获得很多的鱼,更想获得钓鱼与网鱼的方法,但是很多企业都在第一层面拼杀,而没有开展第二层次工作。

因此在企业策划过程中2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1.如何让客户感觉与你合作能够得到鱼—“帮助客户发财”。

2.如何让客户感觉与你合作更加能够获得到钓鱼的方法---“帮助客户发展”。

在工业品牌策划当中,我们需要做好以下4层对象助销工作:

1.员工是企业的第一动力源。

如何帮助员工发财,如何帮助员工发展是企业工作的第一要务;你必须有具体的计划与目标,如:你给予员工的收入计划、培训计划、员工职业发展计划包含企业的发展计划等。没有员工的忠诚与努力,就不会有客户的忠诚与回报。

2.客户是企业第二动力源。

如何帮助中间商发财,如何帮助中间商发展是企业发展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客户赚不到钱,一切都将落空;也就是你除了让客户跟你合作能够发财外,还必须有一系列办法,帮助中间商客户将产品持续销售给终端客户,目前《卖不动到畅销》作者孟庆亮在给工业项目做策划时一定会将一系列工具制造好给与中间商,帮助他们快速发展。

工业朋友们一定记住,再好的项目,如果没有一系列实用落地的工具,你的客户发财愿意就会落空,当然最后你也一定失望。

3.终端是企业关键动力源。

如何帮助终端发财,如何帮助终端发展,这个问题时一切问题的关键点,如果不能够帮助你合作的门店提高动销能力,你的产品就不可能卖好,如果不能够帮助你合作的门店管理提高,你的持续成长就可能受阻。

4.消费者主动购买根本动力源。

在目前的“顶克”品牌、“力高欣”三高工程等项目方面,我们已经将助销从终端延伸到了消费者,帮助消费者健康生活。

因此,企业的助销工作的本质就是以人文本,凡是产业链上的一切合作者我们都要想办法成就他们,只有成就他人才能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