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每个企业SDDC构建所需要的三件事情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5-27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概念的成功是建立在先前的联营所产生的资源整合以及对更改整合的灵活性上的,所以概念的发展和运行支撑框架需要时刻满足实际的资源绑定。SDDC的基本功能是创造和管理有形及无形资产的联结。目的是为了保证服务的发展速度能够满足商业需要以及减少IT运营的成本。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正在摧毁现存的数据中心市场的趋势是势不可当的。虚拟化存在于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中,存在于从应用到桌面等等各个角落,这些都是SDDC的基础。尤其是存储和网络的虚拟化将促使传统的网络和存储供应商把硬件软件相匹配的设计变成更加开放标准的设计。在传统数据中心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转移和变化过程中,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1 

获得预算是持续发展的前提

数据和网络需求在期待中有所增长,我们也将持续在全世界范围内看到数据中心是如何建立和管理的。根据一项预估,截至到2020年,世界的数据信息量将比2009年增长44倍。35兆兆字节的数据将需要存储空间。(目前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被刷新)

宏观经济仍然有很多环节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商业正在快速转变就像虚拟功能在取代实物资产一样。信息科技本身都在发生变化,没几家公司能清楚在未来几年间他们的财产会有多少会被搬运到私人云端、公共云端以及托管服务供应商那里。随着新兴市场的兴起,新旧领域交替可能会使他们生意的本质发生改变。

从短期来看,会有一个特殊的扭转局面:一个最近的调查显示大约73%IT高管们称他们期望数据中心的需求相比去年有所增长,但他们却没有得到去满足这些增长应该需要的预算。而预算是推动数据中心持续发展和改变的驱动因素之一。SDDC最近经常被提起,而我们更需要SDDC所能具体实现的事情被展现出来。

拮据的预算使得目前对建立数据中心的方式和地点的想法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以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为例,表面上可以看成被包装成一个集装箱或者集成包装结构的事物,并且能够迅速的移动和满足需求,并不需要像传统数据中心那样需要较多的成本和构造时间。

谷歌拥有一个浮动数据中心的专利,能通过大洋的海浪功能,以及海水来进行冷却。去年圣弗朗西斯科港湾公司因建造一艘驳船被发现之后,业界由此产生了不小的波动,到后来被揭秘那不过是一个数据中心。从此一后,用海水进行冷却变得并不新鲜,一个瑞典的公司最近就通过海水冷却使每年的冷却成本节省了一百万美元。

其它自然的冷却资源,例如新鲜或环绕空气冷却的使用,已证明可减少对高费用高能耗的其它节能方式的依赖。再比如,比特币挖矿公司,在冰岛建立了基地,通过利用北极空气、低成本的水力发电和地热的优势来满足它高能耗运营的需要。

如何将技术与商业精准对接从而获得更多预算与支持是数字化管理中对于传统IT团队能力的更多与更大的挑战。

网络级精英拥有几乎无限制资源的优势,与此相比,大部分企业办不到,所以对他们而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自身的服务水平有一个明确的认知,特别是计算出将来所需要的服务容量。容量规划即使对有经验的CIO来说都是困难的。对资源的过量使用或使用不足都可能导致不少负面影响。

2  

安全与隐私管理驱动创新的必要环节

安全顾虑,升级和维护成本,专门技术的缺乏,这些都是中小型企业处理技术问题时面临的现实问题。

根据《福布斯》显示,电子安全是面临服务信息块的三大问题之一,在2012年所有攻击的31%瞄准了小于250人的企业单位。无论这攻击是来自外部还是内部无聊的雇员,维护安全的成本都很可观,容易把小企业逼上绝路。

云计算可以解决安全顾虑,因为它允许企业主利用大规模的最佳实践和技术提供商,这比那些服务信息块更严格可靠。另一个好处是,安全费用通常包括在云服务里面,这使得预算变得简单,避免了那些因为升级或维护而产生的高额费用。

应该相信,信息安全的持续性非常重要 ,并且数据中心也将见证聚焦于安全和隐私的创新的出现。期待从技术到政策的安全创新,能为数据中心的将来一路高歌、创造辉煌。

根据高效可衡量的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的重要性,必须要坚持创新,而且不能局限于实体建设和空间中。因为数据需求将会飞速扩张和改变,IT部门必须拥有更多的操作灵活的数据中心。无论个人的情况如何,数据都会将以指数性增长,这就特别需要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和敏锐性。

技术正在以一个无法想象的速度发展。感同身受,我们在商场所购买的电子产品似乎在我们回到家之前就担心可能变得过时,这并非危言耸听。同样的事情也曾发生在IT系统上,而这系统是信息服务块的核心生命力。

那种每三年就替换服务器的企业,升级办公软件就为了能够体验最新技术的优势或者仅仅为了能够和供应商的技术支持要求相兼容,跟上节奏是一件需要耗资的IT行为。再考虑到事实上40%的信息服务块对技术支持采取一个自己解决的策略,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许多企业希望从云端求得一个解决方案的举措了。

通过跟一个云供应商合作,信息服务块能够卸下很大比例的IT升级和维护的任务。他们被确保能在一个可预测的费用范围内保持系统的最新。

3   

软件定义的有效性与可落地性

在当今变化迅速的环境中,数据增长旷世空前,我们能否准确预测未来五年、十年甚至二十五年的工作量要求呢?云计算能力和服务软件正在改变企业预测和设计数据中心的能力方式— 促使原本的预测过程淘汰。企业需要从新的角度来转变其基础设施方面的工艺需求。公共云仅是答案的一部分。

众所周知,一个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在10年到15年之间,核心设备大概需要5-8年升级换代一次。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第一个核心特点,就是一切以业务发展为出发点,全部业务要实现动态交付。模块化IT软硬件,可以加速实现更自由的进行扩展和更换。

同时,还对不断追求高服务质量的特点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支撑。所有数据中心的资源必须以一种服务的形式来交付,这些服务必须有标准、有定义、有级别和有保证,我们的服务一定是要自助式的,用户可以按需去索取,同时是按使用来计费。

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的必要解决方案之一。实现的路径就是IT设备的小型化、商业化,最终使得数据中心建设具有更合理的可用性设计,更高的实用性、先进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设备也更加标准化。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会使得所有服务的价格大幅降低,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资金相对缺少,这是他们很乐意的选择之一。达到总所有成本(TCO)最小化已成为 现代数据中心的第三个特点。

未来,我们的虚拟化将由计算层面拓展到存储层面和网络层面,我们整个的数据中心都会被全部虚拟化。无论是模块化还是实现最合理成本结构,数据中心发展的必要特点就是必须是自动化,易操作性,动态性,即可以对数据中心进行动态且自动化的管理,实现工作负载移动性和自动管理以及高可用性、兼容性。

如今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已经从以往的单一数据中心到多数据中心的整合资源的调度,实现大二层区域性的扩展,以多个数据中心的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在数据中心之间的流通,通过集约化的共享式的架构来实现资源共享,以降低我们的采购成本,实现管理自动化。

实现所有这一的都由软件来定义,所以数据中心将出现在云计算平台支撑核心的过程中,软件化将带来一次空前绝后的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