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销售人员执行力的“四化模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8-03

  销售人员的执行力分析应该从其组织和行为两方面展开,对于销售组织来说,一套强有力的执行文化、一支高效的执行团队和一套落到的执行模式是强化组织执行力的基础;对于行为而言,销售人员目标管理的执行、计划管理的执行、过程控制的执行和考核模式的执行则是其执行力贯彻的根本。

  因此,打造执行的四化模式应如下考虑:

  1.把销售岗位的工作目标化

  把岗位的工作事项梳理为简单的工作目标,直接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展开工作。以“目标事项”为中心开展工作,有利于实现“事”与“岗”的完美结合和进行“目标化的绩效考核”。

  2.把销售目标的实现流程化

  有了工作目标,还需找到实现工作目标的方法。以流程为中心开展工作是确保目标实现的标准化模式和有效方法。工作流程化是工作规范化和效率化的关键。

  3.把销售流程化的工作细化

  每一项工作都有自己的关键点和细节。细节往往决定工作的成败。细化执行是确保流程化工作顺利进行和实现预期工作目标的有力保障。

  4.把销售细化的执行模板化

  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每项制定模板化的执行工具,便于执行者参照并提高执行效率。

  而要保证四化模式的落到,企业还需从管控模式着手考虑,即理顺组织关系、明确职能与职责、导入专项管控模式的同时,要狠抓制度、会议、计划、总结、核查和模板化的落地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