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京基智农首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大力推进降本增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14

912日,京基智农发布了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不超过171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78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1.50%,授予价格为10.69/股。公司层面绩效考核指标为生猪销售量增长率、商品肥猪平均养殖成本,均系反映公司主营业务生猪养殖经营状况的指标,彰显公司满产满负、降本增效的长期发展信心。

 

公告显示,公司业绩考核指标为2023年生猪销售量增长率不低于45%(以2022年生猪销售量为基数)或2023年商品肥猪平均养殖成本不高于15.90/公斤,2024年生猪销售量增长率不低于120%(以2022年生猪销售量为基数)或2024年商品肥猪平均养殖成本不高于14.98/公斤。生猪销售量增长率可直接反应业务经营情况,而商品肥猪平均养殖成本则是生产管理效率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此外,公司还对激励对象设置了严密的个人绩效考核体系。全套考核体系设定科学、合理,具有全面性、综合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对激励对象起到良好的激励与约束效果,为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保障。

 

京基智农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旨在通过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激发调动核心团队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将公司利益、股东利益和员工利益有效结合,最大化实现多方价值共生共长。

 

作为中国老牌上市农牧企业,京基智农自2019年进一步明确以深化农业主业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以来,聚焦于生猪养殖业务,仅用三年时间便跨越生猪年出栏量百万头大关,2022年销售生猪126.44万头,目前布局产能超200万头。按照考核指标,如能达标,公司2023年产能将达183万头,2024年产能将达278万头,业务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我国生猪养殖行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成本为王时代已来,京基智农创行业之先,首次以成本作为考核指标,充分彰显成本竞争力优势。公司2022年商品肥猪平均养殖成本为16.9/公斤,2023年养殖成本如达到15.90/公斤的考核指标,将同比下降5.9%2024年养殖成本则将下降11.4%。为实现降本增效目标,公司2023年不断提升各生猪项目运营管理水平,完善全产业链格局,持续深耕国际先进的6750楼房养殖模式,实行集约化、批次化生产,相比低密度养殖大大节约成本;同时持续迭代智慧养殖平台,应用升级8大智能化养殖管理系统,打造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养猪生产线,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此外,公司四大生猪项目的配套饲料厂已全面投产运行,实现了饲料自主生产,从而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

 

京基智农作为智慧养殖新秀,一直积极适应猪周期变化,稳定释放生猪养殖产能,未来将继续围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主题,不断提升生猪养殖项目运营水平,持续降本增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