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我国自主培育高产蛋鸡、白羽肉鸡种鸡首次走出国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26

近日,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培育的1.55万只京红1号高产蛋鸡和0.1万只沃德188快大型白羽肉鸡父母代种鸡,经北京海关检疫合格,由大兴国际机场起飞运抵坦桑尼亚,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培育的种鸡首次走出国门。

 

据了解,目前我国自主培育高产蛋鸡、白羽肉鸡品种在国内市场份额分别超过70%、15%。2009年以来,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培育了京红1号、京粉1号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产蛋鸡配套系,2021年又培育出沃德188快大型白羽肉鸡配套系,性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我国自主培育种鸡首次出口坦桑尼亚,意味着国产畜禽品种进入国际市场迈出了历史性一步,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种业振兴决策部署的又一重要突破,对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促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引导优势种鸡企业有序“走出去”,深化种业国际交流合作,塑造国产种鸡品牌,展示中国种业形象。

 

来源: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