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宠物饲料术语》等团体标准通过立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3-23

近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审定会在京召开。《宠物饲料术语》等16项团体标准项目符合立项要求,作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2023年第一批团体标准予以立项。

据了解,我国宠物饲料行业发展迅速,但是标准建设上还存在问题。“现行的饲料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不完全适用于宠物饲料生产需求,例如卫生标准、标签标准就不适用于宠物饲料。宠物饲料标准缺口大,严重滞后于宠物行业的发展需求,尤其是添加剂标准,空白很大。”全国畜牧总站质量标准处副处长粟胜兰说。

在宠物饲料标准化建设中,团体标准是重要一环,是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补充,能够填补行业对标准的迫切需求。粟胜兰表示,团体标准为宠物饲料标准制定提供了新途径,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后备力量,但是目前一些宠物饲料团体标准的制定,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此次通过立项审定的16项标准中,多项涉及宠物食品的生产、检测和销售规范,除了《宠物饲料术语》,还包括《宠物零食生产企业通用技术要求》《宠物饲料中真菌毒素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宠物饲料包装通用技术要求》《宠物食品线上销售规范》等。

这些团体标准的出台,为宠物饲料的规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2023年的标准化工作,下好了‘先手棋’,定好了‘风向标’。”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作为全国性行业平台,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基础。

来源:农民日报

 上一篇 | 农业农村部部署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