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

来源: 国际畜牧网   作者:    时间: 2023-02-13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超越欧盟成为俄罗斯农产品的最大买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9日电 据俄罗斯农业部 “农产品出口”中心消息,2022年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额增长了44%。

消息指出:“2022年全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按货值计算增长了44%,出口数量增长了36%。”

报道称,中国重新成为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最大进口国。中国仍然是俄罗斯菜籽油、禽肉、牛肉、大豆、燕麦和亚麻籽的最大进口国,并在俄罗斯蜂蜜和亚麻籽油的进口国排名中上升到第一位。

根据俄罗斯海关署的初步数据,2022年俄罗斯对中国的菜籽油出口按实物计算翻倍,按货值计算增长140%。

2022年对中国出口禽肉13.9万吨,比2021年增长了11%。按货值计算增长53%。

2022年,俄罗斯对中国的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大幅增加,总量超过50万吨。其中,冷冻鱼类出口的产品物数量增长46%,货值增长68%。对中国的甲壳类出口比2021年增长30%。

2022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与2021年持平,出口额增长了55%。对中国的油粕和油饼出口实物增长15倍,货值增长6.7倍。

俄中贸易有望提前达到 2024 年目标

数据显示,去年向中国出口了近14万吨禽肉,比2021年增长了11%。以货币计算,增长率为53%。“中国在俄罗斯禽肉买家中保持领先地位。去年俄罗斯禽肉出口总量的 40% 左右来自这个国家,”Agroexport 写道。

他补充说,俄罗斯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食品供应。农产品出口表示,最有前途的出口类别是鱼类和海鲜、谷物、肉类产品和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