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宠物饲料领域团体标准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刘一明   时间: 2022-09-22
      为补齐宠物饲料行业标准短板,加快构建宠物饲料团体标准体系,推动宠物饲料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近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启动宠物饲料领域团体标准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要求,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宠物饲料行业亟须解决的问题,填补行业产品空白,助力行业提质增效。重点鼓励五个方面的标准申报,一是不同功能宠物饲料产品标准(全价猫粮、全价犬粮除外);二是宠物饲料使用的动物性原料产品分级标准;三是宠物饲料检测分析方法样品制备及前处理标准;四是宠物饲料中风险物质检测标准(《宠物饲料卫生规定》中涉及的指标除外);五是宠物饲料加工工艺、市场流通标准。
 
  据要求,申报项目不得与农业农村部20号公告中相关规范性文件、现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交叉重复。申请单位应熟悉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现状和标准建设情况,拟申报标准应有一定工作基础,较为成熟,可行性、操作性强,有配套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制标单位原则上不少于3家,能在2023年6月前完成制定任务。参与单位需要填写《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和《团体标准项目信息表》,并于2022年11月8日前将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fia2020@163.com。
 
  本次征集活动聚焦宠物饲料原料、加工、产品和品控全过程,将助力创新技术产业化、市场化,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中国宠物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安迪苏年产18万吨液体蛋氨酸项目正式投产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