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伊利、蒙牛、新希望等乳企驰援四川地震灾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09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多地震感明显。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多人伤亡,震区房屋倒塌,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地震无情,乳业有爱,伊利、蒙牛、新希望乳业等乳企迅速开展行动,紧急调拨营养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受灾地区,为受灾地区群众、一线救灾人员送去营养关怀。
伊利集团

地震发生后,伊利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迅速开展行动,紧急调拨伊利纯牛奶等营养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受灾地区,为受灾地区群众、一线救灾人员送去营养关怀。 

震后,灾区一度通讯中断,前往灾区的道路多处发生垮塌,泸定县或因持续降雨或引发滑坡泥石流灾害,面对困难,伊利积极进行多方协调,经过长途颠簸,终于在9月6日上午,将救援营养物资顺利运抵泸定县物资集中收集点。长期以来,伊利始终心怀感恩,尽己所能善尽社会责任,在灾情发生后及时奔赴救援一线,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新的希望。
蒙牛乳业

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中粮集团旗下蒙牛乳业迅速行动,9月7日向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在灾害面前始终冲在抗震抗灾援助第一线,为灾区群众、一线工作人员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9年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蒙牛将数千万元的物资和现金送到了抗灾第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蒙牛捐赠款物累计达7.4亿元,特别是在今年上海疫情期间,蒙牛不仅积极为上海防疫人员、社区老人及敬老院等民政机构捐赠物资,还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稳产保供……
新希望乳业

地震后,新希望乳业第一时间与当地红十字会联系,确认实际物资需求,随后通过位于泸定的经销商紧急调配首批捐赠物资,并组织车队立即赶赴灾区。9月6日,新希望乳业第一批救援车队到达泸定县灾区,是首批物资送达灾区的爱心企业之一,及时给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送去营养补给。

新希望乳业在四川省内的经销商及物流配送网点覆盖各市(州)、县,保证公司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就近调配物资并及时送达。据悉,新希望乳业联合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捐助的第二批物资3000件价值21万元的牛奶也将陆续抵达灾区。让爱心力量持续接力,温暖每一位灾区人民。

一直以来,新希望乳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汶川、玉树、九寨沟发生地震,以及河南突降暴雨之后,在政府和公益机构的组织和统筹下,都能第一时间捐资捐物,援助灾区群众,并持续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伊利、蒙牛、新希望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