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 预见新未来 || 集团养猪产业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5-23

5月17日-19日,傲农集团养猪产业工作会议在“江城”——武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变革,预见新未来”为主题,集团董事长吴有林,厦门会计学会会长、集团全面预算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刘宗柳,集团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丁能水、集团副总裁、养猪产业生产管理总部总裁吴俊及集团养猪产业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国家生猪现代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广东省动物源性人兽共患病防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桂红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张桂红教授围绕“非洲猪瘟的预防和控制”为大家做了培训。她引用国内外具体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非瘟传播的途径、非瘟疫情下猪场管理的关键点、猪场感染非瘟疫情后如何及时“拔牙”等。她强调,非洲猪瘟目前尚无有效控制的疫苗与药物,生物安全是猪场防控的关键,当下,猪场必须围绕猪、人、车、物、媒介、饲料建立起严格的生物安全体系


她还鼓舞大家,眼下有困难不可怕,大家要辩证看待非瘟疫情,未来“有猪就是赢家”,大家要对企业有信念、对行业有信心,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加强自身对企业的责任感和对行业的使命感,全心全意把猪养好,把傲农这份共同的事业经营好。 

吴有林董事长在会上与大家做了主题交流与分享。他勉励大家,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大家要对创业目标有信心,不能在工作计划上给自己打折扣。他提到,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必须严格按照集团战略部署,及时推进相关工作。

 

他还围绕“非瘟防控”和“产能推进”两大发展课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希望大家认清行业与傲农的发展现状,保持工作激情,保持对行业的敬畏感,更要做好“吃苦”的打算,未来,集团也将持续强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加快“智能化猪场”建设进度,并通过成立总部非洲猪瘟防控小组,进一步强化猪场的生物安全措施,形成“饲料+养猪”内外联动机制,让养猪成为傲农事业前进的巨大推动力。 

刘宗柳老师以“抓住机遇,敬畏专业和市场“为主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他提到,财富和发展往往来源自机遇,对傲农来说,现在正处于机遇当中。大家要善于分辨机遇、抓住机遇;要加强自身学习;要敬畏专业和市场,明确市场的不确定性;要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优化资源整合配置。

此外,他还分析了傲农养猪产业实现下阶段目标的优、劣势,并给出了“(资源整合)、(造船出海不如借船出海)、(赢在学习,胜在改变)、(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的四字方针,希望大家协调多方力量,共同推动集团养猪产业2019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吴俊老师首先向大家抛出了“在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大势下,傲农猪场管理的出路在何方?”的问题,他强调,非瘟疫情大势之下,大家要认清行业现状,更要对傲农养猪产业现状保持清醒的认识,在非瘟面前,大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他提出,所有的问题都是人的问题,管好人是非瘟防控的第一步,也是极为重要的一步。目前傲农养猪产业急需一批有着敬业、精业精神的从业者和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完美主义者”,为傲农养猪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采购、人力资源、技术等体系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交流。部分单位还围绕“1-4月工作总结、下一阶段目标规划、非瘟防控工作汇报、产能推进情况、问题与沟通”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沟通。

此外,参会干部还围绕“工程建设进度、育种工作、数据上线与信息化工作”三大主题进行了围桌讨论。大家针对相关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武汉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相信也会成为集团养猪产业不忘初心再出发的起点。本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养猪产业2019年1-4月各方面工作,大家在会上肯定过去成绩、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案,让本次会议成为养猪产业下阶段工作更好开展的“补给驿站”。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相信集团养猪产业参会干部必将化压力为动力,在下阶段工作中管好人、管好事、管好猪,不断变革创新,为集团二次创业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