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再次发力 君德同创喜获李德发院士工作站

来源:    作者: 王长梅   时间: 2017-12-18

​本网讯 12月14日,固安君德同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工作站嗅联网河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工作站在京南固安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授牌仪式在河北固安县固安规划馆举行。这两家院士工作站也是固安高新区的首批院士工作站。来自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廊坊市科技局,固安县的领导,还有北京君德同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彬,嗅联网河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靖,来自君德同创和嗅联网的员工及媒体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李德发院士在授牌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李德发院士在授牌仪式指出,他非常高兴能够在河北固安君德同创落脚工作站,同时也对君德同创取得今天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称,我们本着“引来一个院士,带着一个思路,开辟一番事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原则与杨立彬博士共同在固安打造具有创新意识的饲料生物技术公司。君德同创的拳头产品——肌源在促进生猪生长的过程中是无残留的物质,这有助于饲料养殖的精准配置和提质增效,更重要的是,能够改善饲料安全和食品的安全。目前,在环境保护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生物安全饲料作为一个创新产品,在中国是非常有前景的。

杨立彬董事长在授牌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君德同创终于迎来“李德发院士工作站”的正式授牌,君德同创对于13年来扶持、关爱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君德同创是一家以技术和研发见长的高新技术企业,13年来,君德同创沿着开拓创新的发展道路,君德人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快速发展。今日,李德发院士工作站落户固安君德同创,公司将在院士工作站的平台和起点上,进一步钻研、探索和挖掘动物营养及其相关领域。过去10年,君德同创研究和开发的肌源(胍基乙酸)产品引领行了业科技创新和健康发展,为饲料养殖行业做出巨大贡献。今后5年,公司将继续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整合各方资源,组建研发团队,搭建研发平台,夯实长远发展基础;二是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要在原创产品研发和专利申请方面获得突破性进展;三是推动肌源(胍基乙酸)在其他物种上的获批,研究肌源、肌神、K6S、壮美健等在动物不同生产阶段的应用方法;四是研究无抗饲料配套技术措施,解决饲料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努力为中国安全肉食品提供最佳营养解决方案。

他同时强调,2017年是君德同创奔向“创业板”的起始年。一年来,君德人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增肌塑形饲料第一品牌、中国促生长动物保健第一品牌、中国农牧业最具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平台。2018年是君德同创奔向创业板的跨越年。为真正实现2018年的跨越目标和2019年的上市目标,君德人将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突破“人”的发展瓶颈,大批引进新人,大胆启用新人,要大力助推新人,通过成就成千上万君德新人实现创富梦想,从而实现君德同创的发展梦想。

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

嗅联网张婧总经理

在授牌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和嗅联网张婧总经理也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固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辉在授牌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河北省省科技厅人事处副处长高鹏为君德同创和嗅联网授牌院士工作站

河北省科技厅人事处副处长高鹏宣读院士工作站批复情况,并为固安君德同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易明和嗅联网河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婧进行院士工作站授予仪式。此次成立院士工作站,两院院士与企业强强联手,将在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向民间应用快速转化。 

李德发院士和杨立彬董事长在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上合影

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合影

授牌全景

 

李德发院士一行参观君德同创固安生物基地 

在本次授牌仪式前,李德发院士及河北省等领导和嘉宾还亲临固安君德同创生物公司进行了座谈。他十分关注北京君德同创的发展,此次借院士工作站授牌活动之契机,李德发院士也对北京君德同创在固安的基地进行参观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河北省的领导和专家也亲临现场实地参观了君德同创固安生产基地。 

李德发院士亲临北京君德同创固安生产基地交流

君德同创杨立彬董事长在交流会上发言

李德发院士和杨立彬董事长签署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交流会全景

参观北京君德同创固安生产基地的李德发院士、河北省领导、北京君德同创杨立彬董事长及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