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畜牧行业投资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12-18

 本网讯 20171217日上午,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畜牧行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开幕。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农业部贸易促进中心等有关领导,20多家国外驻华使领馆代表,11家国内外媒体代表、会员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交流会。


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先生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以剖析当前我国畜牧业“走出去”面临的多重挑战,化解畜牧业“走出去”存在的顾虑和瓶颈,推进畜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要目的。交流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主持。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时建忠,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晓婉分别致辞。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致辞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时建忠致辞

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晓婉女士致辞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做了《中国农牧企业“走出去”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综合分析了当前畜牧业“走出去”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展望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机遇和发展前景。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先生作报告《中国农牧企业“走出去”的现状与未来》。

2017“一带一路”畜牧行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嘉宾合影

本届论坛得到了各驻华使领馆有关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外的政府高官、权威专家的用心参与,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处长谢唐永、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柯诗雅、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级商务官员娄兰、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及农业官员邢立京、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艾尔南分别就本国市场、项目信息及相应的土地、水资源、税收、人工、交通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介绍。国内嘉宾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海外投资发展总经理姚俊、美国绿田园国际总裁邵闻分享了企业赴海外投资兴业的经验。

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处长谢唐永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柯诗雅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高级商务官员娄兰

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商务及农业官员邢立京

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艾尔南

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海外投资发展总经理姚俊

美国绿田园国际总裁邵闻

本次“一带一路”畜牧行业投资合作交流会是协会落实国家畜牧行业“走出去”发展大局的一次重大交流活动,为凝聚社会各界对畜牧业“走出去”的关注和支持,增强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我国畜牧业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建立畜牧业企业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开放平台、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支助力撑。

大会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