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新技术支撑 提升现代畜牧产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4-03

  2015年3月31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厅杨朝波副厅长率科教处处长陈开勇、兽医兽药处处长李淳、省药检所葛荣所长等一行到西南航空港莅临畜科生物研发中心—华神生物制品公司考察调研与现场办公指导工作。省畜科院院长蒋小松研究员、副院长梁歌研究员,畜科公司董事长邝声耀研究员、畜科院营养所唐凌所长、畜科生物负责人阴文奇等陪同调研考察座谈。

  一、杨朝波副厅长一行参观了畜科生物研发大楼、现代化生产车间和先进实验室,农业厅领导对研发中心整体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良好的平台条件下高效优质地开展好研发创新工作。

  二、邝声耀董事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感谢农业厅领导长期以来对畜科院的科技型企业畜科的指导和支持,使畜科生物中心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展开。

  三、杨朝波副厅长一行深入调研畜科生物疫苗,对畜科生物高大上现代化工厂、高精尖新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强化自主研发第一生产力的引领作用,做强做大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新技术平台,为现代畜牧业、生物安全作贡献,特别是畜科生物疫苗关键技术研发生产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杨朝波副厅长一行与畜科生物研发中心—华神生物制品公司主要经营者、骨干人员、专家亲切交谈与诚恳建议指导,畜科生物阴文奇老总汇报了GMP验收材料,阐述了猪伪狂犬病活疫苗SA215株(扑伪优)是纯化三基因工程缺失株,是国家863计划重点科研项目,为国内首创,全球唯一消灭猪伪狂犬病尖端生物武器,该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新兽药证书,现正在承担国家发改委“绿色农用生物产品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会上,省畜科院蒋小松院长充分肯定了院畜科生物研发中心的公益性作用,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技术、人才、成果转化的优势,特别是生物制品应用快速检测工作,既帮助企业研发出抗原效价好产生抗体快的疫苗新产品,防重于治,又从源头上对食品安全问题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

  五、杨朝波副厅长强调,要强化高新技术支撑,强调科技助推新跨越,要实现畜牧业规模化、现代化成败在防疫。指出畜科生物疫苗产品要加强产品创新系列化、市场化的方向把控,着重在关键技术研发生产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科研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既要研发高精尖科研产品,又要加大成果转化,为现代畜牧行业与产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