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2015年3月份世界食品价格跌至近五年来的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4-03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的月度价格报告显示,2015年3月份全球食品价格下跌1.5%,创下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谷物以及肉类供应依然充裕。

  3月份的FAO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73.8点,比2月份下跌了2.6个点,比2014年3月份下跌近40点或者18.7%。该指数由FAO每月编纂发布,对谷物、油籽、奶制品、肉类以及白糖的价格进行跟踪。

  FAO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表示,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很显著,这给食品价格带来普遍的下跌压力,只有奶制品价格是个例外。

  由于全球产量高企,原油价格下跌,加上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进口国需求有限,导致过去一年来全球食品价格承压下行。FAO食品价格指数自2014年4月份以来持续下跌,目前已经创下2010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FAO的预测,2015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25.44亿吨,比2月份的预测值高出200万吨。2014/15年度全球谷物库存将达到6.453亿吨,高于2月份预测的6.305亿吨,也是近15年来的最高库存。FAO经济学家指出,谷物库存上调肯定会给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