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8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8年

    △ 1月12日,通威企业集团董事长刘汉元被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 2月,《中国饲料》杂志和《中国畜牧水产消息》报联合评出’97中国饲料工业行业十大新闻。这是饲料行业第一次评选“十大新闻”。

    △ 2月12日,新希望集团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3月13日,新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被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 4月5日至10日,全国饲料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第一期考评员资格认证培训班在河北举办。

    △ 5月1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自199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继续对饲料免征增值税。

    △ 6月,农业部完成部机关机构改革,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改名为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

    △ 8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组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信息中心。

    △ 8月,长江、松花江发生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灾害。饲料行业职工与全国军民一道投入抗洪抢险斗争。以江西民星、四川新希望、上海大江为代表的各饲料企业职工心系灾区和抗洪一线,捐款捐物,发扬了伟大的抗洪精神。

    △ 9月21日至23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哈尔滨召开饲料行业贯彻国务院粮改政策座谈会。

    △ 9月28日,海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省人大副主任陈苏厚为名誉会长,海南华星饲料厂厂长周耀权为会长。

    △ 10月,在全国饲料工业标准技术委员会支持下,成立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饲料工业标准化工作协作网,对加强华东地区标准化管理的协调与沟通起到了促进作用。

    △ 11月5日至10日,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州召开二届三次会议。

    △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稿)和第四届理事会人员组成方案。

    △ 11月30日,由《饲料研究》、《饲料博览》、《畜禽业》等饲料行业杂志发起,全国近百家科技期刊共同组织的“百家期刊送百县”科技扶贫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赠刊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全国文化扶贫委员会主任徐惟诚、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科技部副部长韩德乾出席仪式并讲话。

    △ 11月30日,中国饲料杂志社在北京举行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研讨会暨调整《中国饲料》杂志编委会会议。

    △ 11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全国先进工业行业协会”荣誉称号。

    △ 12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李德发获“国家杰出人才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