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7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7年

    △ 1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实施《河南省饲料管理办法》。

    △ 1月23日,中国饲料杂志社参加’97东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这是饲料行业宣传媒体第一次出国参展。

    △ 2月26日,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国家粮食储备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文,决定由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牵头,组织部分国有大中型饲料加工企业到玉米主产区收储400万吨饲用玉米。

    △ 3月18日,湖南正虹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3月24日,在中宣部、国家科委、新闻出版署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表彰会上,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饲料》荣膺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

    △ 4月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实施《湖北省饲料管理办法》。

    △ 4月11日,《中国饲料》杂志等22家饲料行业媒体组成的中国饲料行业宣传发展联谊会在北京成立。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随元兼任会长。

    △ 4月14日,山西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省农业厅副厅长李茂岚任会长。

    △ 5月15日至17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料添加剂专业委员会、化工部饲料添加剂办公室和化工部饲料添加剂技术开发服务中心共同在成都召开‘97全国饲料添加剂展销定货会暨第五届全国饲料添加剂学术交流会。化工部原副部长谭竹洲、四川省原副省长管学思出席并剪彩。

    △ 6月11日至13日,农业部畜牧兽医局、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主办的’97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交易会在厦门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张延喜、福建省副省长童万亨出席并剪彩。国务委员陈俊生为大会题词:“企业唱戏,科技搭台,商贸交流,牧业繁荣。”

    △ 6月27日,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润身任会长。

    △ 8月5日,《中国饲料》第15期发布公益广告:“伪劣饲料——直接危害的是动物,最终受害的是人类”,开创了饲料行业媒体发布公益广告的先河。

    △ 9月23日,农业部批准成立农业部饲料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指导站挂靠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 10月14日至16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的’97中国饲料工业新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 10月22日,我国现代饲料工业奠基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瑞山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在北京逝世。

    △ 11月,江苏正昌集团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12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张子仪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是饲料行业首位获得最高学术称号的专家。

    △ 12月30日,江苏正昌集团总裁郝波被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 12月,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鹏程被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