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6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6年

    △ 1月22日至23日,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国有大中型饲料工业企业深化改革研讨会。

    △ 2月,为加强饲料添加剂管理,化工部成立了饲料添加剂办公室,由化工部副部长陈士能兼任办公室主任,行业指导司司长杨伟才任副主任。

    △ 2月,江苏牧羊集团生产的“时产2、2.5、5、10吨饲料加工成套设备”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 2月1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1997年继续对饲料免征增值税。

    △ 3月5日,《中国饲料》第5期以华思言署名开辟“九六话题”言论专栏,评议行业热点话题,探索行业改革思路,总结企业发展经验。这是饲料行业杂志首次开辟言论栏目。

    △ 5月5日至7日,全国饲料工业办公室、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饲料工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挺、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郭东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应碧、国内贸易部常务副部长罗植龄、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吴亦侠、农业部副部长洪绂曾、机械工业部总工程师李守仁、福建省副省长王建双、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谢华、国内贸易部原副部长白美清、农业部原副部长肖鹏、四川省原副省长管学思、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瑞山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剪彩仪式并参观了展览。首届中国饲料工业博览会规模宏大,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组成代表团参展参会,展位达到600多个,是当时国内规模最大的博览会之一。

    △ 8月,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化工部副部长谭竹洲的建议,化工部提出“化学工业第九个五年计划和2010年规划目标”,其中将饲料添加剂与化肥、农药一起作为化学工业“九五”发展重点。

    △ 10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编辑的《中国饲料行业名录》(1996)出版发行。

    △ 10月15日至19日,第九次全国部分大中城市饲料工业发展研讨会在云南景洪召开。

    △ 10月16日至19日,第二届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武汉召开。

    △ 10月22日,河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省畜牧局局长史孝孔当选会长。

    △ 11月9日,四川通威饲料有限公司通过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11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南昌培训中心成立。培训中心先后在井冈山、南昌、呼和浩特等地举办饲料行业干部和职工的专业培训。

    △ 11月,农业部、世界银行和加拿大国际援助开发署共同投资兴建的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正式建成。农业部副部长白志建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的建立,增强了我国饲料行业科研教学方面的力量,实现了教学、科研为生产服务,为饲料行业发展服务的目的。

    △ 11月,“正昌”牌饲料机械获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外国专家局主办的全国第三届科技成果金奖。

    △ 12月,江苏牧羊集团生产的“TPH135高效挤压膨化机”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