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5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5年

    △ 1月5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饲料》杂志改为半月刊,这是饲料行业第一本半月刊杂志。

    △ 3月,江苏正昌集团生产的“SKLN逆流式冷却器”获国家专利局主办的中国专利十年成就展金奖。

    △ 3月,江西民星企业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实行紧密型合作,成立江西民星集团公司北京科技中心。

    △ 6月2日至4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料添加剂专业委员会和化工部饲料添加剂技术开发服务中心共同在杭州召开全国饲料添加剂高技术、新产品交流会暨第四届全国饲料添加剂学术交流会,化工部副部长谭竹洲出席并剪彩。

    △ 6月5日,国内贸易部发布《国内贸易部饲料产品质量管理办法》。

    △ 6月3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料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 7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实施《湖南省饲料管理办法》。

    △ 8月30日,广东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推举王维四、刘维明、蒋月明为广东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吴菊生为会长。

    △ 9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举行’95北京国际动物营养及饲料添加剂交流研讨会。

    △ 11月28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纪念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成立十周年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国务委员陈俊生、国家计委主任陈锦华、农业部部长刘江、广东省省长朱森林为大会题词。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瑞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谢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内贸部原副部长白美清,农业部原副部长肖鹏,机械工业部原副部长李守仁,原商业部副部长季铭等领导出席。《中国饲料》出版“纪念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成立十周年专刊”,陈俊生为专刊题词:“十年创业路,改革谱新篇”。

    △ 12月1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实施《河北省饲料管理办法》。

    △ 12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1996年继续对饲料免征增值税。

    △ 12月,江苏牧羊集团生产的“SLHSJ双轴桨叶式高效混合机”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 12月,由江西民星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孟枋参与完成的“幼畜大肠菌腹泻基因工程多价疫苗”项目荣获199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