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9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9年

    △ 1月,海关总署发出通知,自1999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继续对进口饲料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 1月7日,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5月7日,农业部畜牧兽医局主办,全国畜牧兽医总站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承办的’99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交易会在长沙举行。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湖南省委副书记胡彪、湖南省人大副主任罗海藩、湖南省副省长周时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陈彰嘉等领导为交易会开幕剪彩。

    △ 5月29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签署国务院第266号令,发布实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这是我国饲料行业一件大事,标志着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从此步入依法管理的轨道。

    △ 6月22日,农业部就贯彻国务院颁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曹康泰出席并指出:“依法治饲”是饲料安全和饲料工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 8月11日至13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料添加剂专业委员会、化工部饲料添加剂技术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饲料添加剂学术暨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在青岛举行,化工部原副部长、饲料添加剂专业委员会主任谭竹洲出席并剪彩。

    △ 8月24日至26日,农业部在成都召开全国饲料工作会议。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四川省副省长敬正书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旨在学习和贯彻《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依法治饲、依法兴饲,努力实现跨世纪饲料工业宏伟目标。

    △ 8月,《中国饲料》杂志发表评论员文章《走向管理法制化》、《“治饲”为了“兴饲”》、《共同遵守的规则》,三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颁布施行。中国饲料杂志社同时编辑出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宣传资料汇编,在饲料行业掀起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 9月15日至17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等十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1世纪中国玉米流通与市场展望研讨会暨’99秋季玉米交易会在长春召开。

    △ 9月21日,安徽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省委副书记王昭耀、省农业厅厅长郑之宽为名誉会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峰生为会长。

    △ 10月27日至29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的’99中国国际饲料工业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 11月7日,浙江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原省长沈祖伦为名誉会长。省原人大常委费根楠为会长。

    △ 12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开通,并对全行业实行免费网上信息服务。

    △ 12月14日,农业部出台《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批准文号管理办法》,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受委托成立专家审核委员会,负责具体审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