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1993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1993年

    △ 2月15日,国家商业部和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黑龙江省饲料公司、哈尔滨市饲料研究所负责起草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饲料标签》,由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布实施。

    △ 3月,广东省饲料工业办公室与广东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六畜兴旺、饲料领先”活动。

    △ 3月25日,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被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 5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编辑的《中国饲料行业名录》(1993)出版发行。

    △ 5月12日,由《经济日报》和《中华工商时报》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十大最佳(生产型)合资企业评选结果在京揭晓,上海大江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十大最佳合资企业之一。

    △ 6月,深圳市华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 7月28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组织制定的《饲料加工企业工人技术等级标准》经劳动部、农业部批准发布实施。

    △ 9月1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实施《贵州省饲料工业管理暂行规定》。

    △ 9月24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料添加剂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化工部副部长谭竹洲担任专业委员会主任。

    △ 9月25日,希望集团生产的“希望”牌系列饲料获国家科委颁发的“星火科技成果二等奖”。

    △ 10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国际动物营养和饲料科学培训班。

    △ 10月7日至10日,化工部饲料添加剂技术开发服务中心在山东烟台召开第三届全国饲料添加剂学术交流会。

    △ 10月17日,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被选为第七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 11月22日,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11月24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北京举行。李瑞山第三次当选会长。白美清等13人当选为副会长,其中有五位企业代表——江西民星企业集团董事长孟枋、中国饲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田承毅、上海大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述古、广东华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雄、四川成都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