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海关数据:5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同比增长40%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26
 
  6月24日消息: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同比增长40%,因为之前大量采购的巴西大豆运抵中国港口。
  海关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创纪录的1202万吨,其中巴西大豆就占到1094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的779万吨。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巴西大豆价格有吸引力,而且产量庞大,促使中国买家订购了大量巴西大豆。在经历了早期收获以及装船延迟后,巴西大豆正在涌入中国港口。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4231万吨,同比增长11.2%。其中从巴西进口大豆2015万吨,接近去年同期的2047万吨。
  5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923,529吨,比去年同期下降47%。今年1至5月份从美国进口大豆1916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677万吨提高14.3%。
  未来几个月仍有大量大豆到货,可能削弱未来采购兴趣
  未来几个月预计仍有大量进口大豆到港,可能遏制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大豆采购兴趣。贸易商们估计6月份会有1100万吨大豆到港,远高于去年6月份的825万吨。7月份也将有1100万吨大豆到港,超过去年同期的788万吨;8月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为1050万吨,超过去年同期的717万吨。
  中国买家在年初大量订购价格便宜的巴西大豆,当时买家预期随着经济复苏,养殖户的豆粕需求将会增长。但是养猪户连续几个月亏损,使得豆粕需求面临压力;进入夏季后天气炎热,肉类消费将会受到影响,意味着豆粕需求低迷的状况将会延续,饲料厂家尽量将豆粕库存保持低位,进而影响到油厂的大豆采购需求。分析师表示,人们曾经期望生猪市场能够好转,但是随着夏季到来,很难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下半年进口前景并不乐观,大豆采购可能疲软。
  5月份玉米进口量大幅下滑
  5月份中国玉米进口量为166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08万吨减少20.2%。
  其中从美国进口玉米568,434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90万吨。
  5月份乌克兰成为中国头号玉米供应国,数量为865,880吨,去年同期从乌克兰进口的玉米只有126,727吨,因为俄乌冲突后乌克兰的黑海出口中断。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