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周二阿根廷出口商通过第三轮大豆美元汇率结算5410万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0
  外媒5月9日消息:周二(9日),阿根廷出口商通过大豆美元汇率结算5410万美元,高于周一的3540万美元。
  周二,阿根廷央行按照官方汇率228.05比索卖出5100万美元,以满足进口商需求,当天外汇储备净增长约300万美元,也是连续第三日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5月份通常是阿根廷农产品销售高峰期。但是今年的销售远低于预期,因为干旱导致作物减产,加上农户预期比索还会进一步贬值,因此不急于卖出。
  自4月10日以来,阿根廷出口商通过大豆美元汇率累计结汇21.281亿美元;同期阿根廷央行的外汇储备减少32.33亿美元,因为央行需要干预外汇市场。
  阿根廷政府在4月10日到5月31日期间实施300比索兑1美元的特别汇率,以促进大豆销售,增加外汇储备。但是销售量明显低于前两轮,因为阿根廷大豆产量大幅减少,而且比索汇率急剧贬值。
  今年头四个月里,阿根廷的谷物和油籽出口金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0亿美元。
  截至周一,阿根廷央行的外汇储备为339.44亿美元,这是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值。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