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周多头从大豆期市撤退 但是在玉米市场按兵不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0-11
 
  上周基金多头在芝加哥大豆和玉米期市采取了不同的策略。鉴于大豆基本面不是很友好,投机基金加快从大豆期市撤离,大豆期价在两个多月来的低点位置徘徊。形成对比的是,基金在芝加哥玉米的多单按兵不动,甚至略有增长。芝加哥玉米期价略低于7美元,位于历史同期的次高位置。上周五CBOT的11月大豆收盘价正好是12月玉米期价的2倍,这也是2011年以来最小的价格比。
 
  自从8月份美国玉米生长出现问题以来,投机基金就更为看涨玉米期货而不是大豆。9月30日美国农业部的季度库存报告进一步强化了这种偏好,因为美国农业部证实玉米库存低于预期,但是大豆库存高于预期。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三发布10月份供需报告。分析师们普遍预计美国玉米产量预估将会下调,而大豆产量预估可能上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增加近6,000手,达到243,728手,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空盘量也与2021年相似,尽管玉米期货同比上涨了29%。
 
  截至10月4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减少了1.7万余手,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从一周前的94,831手降至77,488手,但是仍然高于去年同期的净多单49,453手。周五大豆期货收于13.6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0美元上涨10%。
 
  从基金持有的空单来看,虽然上周五(10月7日)大豆收盘价已经较9月份高点低了9%以上,但是基金持有的空单仍然接近历史低位,过去几个月里变化不大;相比之下,基金在玉米市场持有的空单为2.8万手,创下4月底以来的最低值,也低于8月中旬时的峰值7.7万手,这也反映出市场对玉米供应风险的担忧加剧。
 
  就小麦而言,9月30日,芝加哥小麦期货创下三个月新高,因为美国农业部大幅下调美国小麦产量。不过上周芝加哥小麦下跌4.5%,创下7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10月4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CBOT小麦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空单降至12,219手,这也是连续第六周减持净空单。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