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8月16日因部分产区降雨改善 CBOT大豆价格下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17
 
        8月16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其中基准期约收低2.2%,主要因为中西部部分地区降雨改善,中国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引发投机基金抛售。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16美分到39.75美分不等,其中9月期约收低39.75美分,报收1454.25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低31.25美分,报收1381美分/蒲式耳;1月期约收低31美分,报收1388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11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376美分到1413.75美分。
 
        分析师称,看起来夏季最严重的压迫性高温已经过去,加上全球需求前景令人担忧,引发了另一轮的技术性抛盘,豆价延续周一的跌势,盘中一度跌至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中国意外降息引发市场对这个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大豆优良率较一周前下滑一个百分点,但不足以提振大豆市场人气。本周美国玉米种植带的西部干燥地区有望迎来降雨,对大豆市场构成压力。
 
        美国全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最新72小时累积降水云图显示,未来几天的降水依然多变,明尼苏达州、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最大的降水量。8-14天的气象展望显示,在8月23日至8月29日期间,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上部地区将重新出现季节性干燥条件,在此期间,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可能低于正常。
 
        美国农业部周二称,美国私人出口商报告向墨西哥销售了228,606吨大豆,2022/23年度交货。
 
        周二,基准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89,157手,上个交易日为109,132手。空盘量为317,804手,上个交易日为318,167手。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