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豆优良率连续6周下滑至59%,豆粕还要涨价?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27

目前美国大豆即将进入最为关键的结荚、鼓粒等阶段,前期虽说美国中西部产区迎来降雨改善了土壤墒情,有利于大豆的生长。但近期产区天气炒作再现苗头,随着8月的即将到来,在南美减产预期下出口减量,市场对美国大豆产量及出口量的关注较大,美盘惯用的大豆主产区天气炒作或将抓住频发的季节性天气炒作为美豆反弹提供支撑。

中西部产区再现天气炒作苗头

前期因美国中西部产区出现降雨改善土壤墒情使得天气炒作有所降温,但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的6-10日美国大豆主产州气温全部高于正常水平,而降雨只有肯塔基州、北卡罗莱纳州、田纳西州高于中值水平及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密西西比州接近中值外,另外的爱荷华州、堪萨斯州、密西根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南达科他州及威斯康星州等地区降雨量仍低于正常水平。若后期不能迎来降雨配合美国大豆的关键生长期,将会引发美盘炒作从而支撑大豆价格的上行。

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一路下滑

据最新的美国农业部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在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96%的18个州,截至2022年7月24日美国大豆扬花率为64%,大豆结荚率为26%,大豆优良率为59%,上周61%,去年同期58%,低于市场预估的60%。据6月12日当周美豆优良率开始公布以来,已经连续第六周下滑,从最初的70%下降至最新的59%,处于近年偏低水平,主要还是受大豆产区出现高温干旱的天气影响。而后期即将迎来美国大豆最为关键的生长期,如果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不能出现恢复,将影响最终大豆的产量。


微信图片_20220727134122图片

美国大豆最终播种面积仍待确定

6月30日公布的大豆种植面积统计报告中有1580万英亩需要继续种植,最终的大豆种植面积数据将会在2022年8月月度供需报告中公布。而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导致原油价格上涨使得对油脂需求增加,这也导致豆油需求出现一定的增加,但随着原油价格的回落,这或将使得豆油需求减少而价格承压,最终的大豆种植面积也将看农户是愿意种植玉米还是种植大豆。随着8月的即将到来,美国大豆将要步入最为关键的生长阶段,这也是往年大豆产区天气炒作频发的时期,国内买家已经深受其害。气象预报显示大豆主产地有不少产区仍处于高温少雨的天气,加之连续下降的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与之配合,在不容下降的美国大豆产量及较为敏感的产区天气炒作背景下,进入“天气市”后要警惕其带来较大的风险。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