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年11月份阿根廷农产品出口产值达到21亿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08

  阿根廷谷物出口商会(CIARA-CEC)表示,11月份阿根廷谷物、油籽及制成品出口产值达到约21亿美元,略低于上月水平。

  CIARA-CEC表示,11月份农产品出口产值环比减少15.4%,不过同比增长17.7%。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还是主要的玉米、小麦和大麦生产国。

  CIARA-CEC表示,今年前11个月阿根廷农产品出口产值达到301亿美元。

  由于国际谷物价格上涨,以及买家持续采购以补充库存,有助于支持国际价格。但是阿根廷通胀高企,劳资纠纷频繁,码头工人经常举行罢工,加上帕拉纳河水位过低影响货轮装载数量,限制了阿根廷农产品出口达到潜力水平。 

  过去一年里,帕拉纳河发源地——巴西南部的天气干燥,导致帕拉纳河水位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迫使货轮不得不在罗萨里奥港口减少了货物装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