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9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同比降低近两成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1

周三出台的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593.6万吨,较上年同期的725万吨降低18.1个百分点,因为国内压榨利润低下,限制了国内油厂的进口需求。

9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169,439吨,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7万吨。

9月份是美国陈豆消耗殆尽,新豆即将上市的月份;8月底飓风艾达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飓风带来的大雨、积水以及大规模停电导致美湾出口设施中断运营数周。

美国主要通过美湾和美国太平洋西北口岸对华出口大豆。美湾占到美国农产品出口的六成。美湾出口困境促使中国买家不得不转向价格更贵的巴西大豆。

一周前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688万吨,较8月份的949万吨减少27.5%,较上年同期的979万吨下降29.7%,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月度进口量。今年前9个月中国进口大豆7397万吨,同比下降0.7%。国内大豆压榨利润低迷,令进口需求放慢。今年国内生猪养殖利润暴跌,令豆粕需求受损。

行业人士预计10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继续低于上年水平。8月底袭击美湾的艾达飓风导致美湾出口设施受到数周影响,因此将影响美国大豆到货量。不过从11月起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