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ONAB:截至10月16日,巴西2021/22年度大豆播种完成23.7%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1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截至1016日,巴西2021/22年度大豆播种完成了23.7%,远高于上年同期的7.7%。一周前的播种进度为12.4%

CONAB收集12个州的播种进度数据,这12个州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的97%左右。

截至1016日,首季玉米播种完成32.1%,比一周前高出3.1%,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3.4%。小麦收割完成38.3%,相比之下,一周前为34.7%,上年同期为53.9%

巴西国家气象局(Inmet)的预报显示,截至1025日的一周,马托格罗索州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有利降雨。降雨将补充土壤水分,有利于大豆播种、出苗以及初期生长。

在马托皮巴这四个州,托坎廷斯州、马拉尼昂州和巴伊亚州将会出现大雨,有助于壤水分恢复,对大豆播种有利。不过皮奥伊州的雨量较小。

在南部地区,降雨将继续集中在帕拉纳州的西部和北部,不过强度小于上周,可能不会对小麦作物造成破坏。在南里奥格兰德州,这一周可能出现小雨或没有什么降雨。这样的天气将有利于冬季作物和夏季作物。由于土壤水分没有过剩,播种工作可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