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度季风在9月加速,雨季结束的时间可能推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24

印度气象局(IMD)负责人周四表示,9月份的季风降雨开始该撒谎年,整个月的降雨可能会很强劲,这有助于缓解前一段降雨减少的影响。

印度气象局(IMD局长Mrutyunjay Mohapatra表示,在930日之后降雨减弱之前,印度大部分地区将有充足降雨。由于受到低压和定期气旋环流的影响,930日之前看不到适合季风降雨结束的气候条件。

自从63日登陆喀拉拉邦海岸后,到6月中旬时季风降雨已覆盖印度的三分之二,比预期时间早了近15天。但是从六月第三周起,降雨开始逐渐减少。

6月份的降雨量比平均值高10%,但7月份比平均值低7%8月份比平均值低24%IMD数据显示,迄今季风降雨量比平均水平高29%

Mohapatra说,9月份的降雨表明季风符合预期,预计整个雨季的降雨也将正常。按照IMD的定义,降雨量达到50年平均值88厘米(34英寸)的96%104%,即为正常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