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Geosys:巴西中西部大豆播种或耽搁,因土壤水分偏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9

卫星遥感机构Geosys近来表示,巴西中西部地区的大豆播种工作将于本月开始,种植户可能面临降水偏低以及气温偏高的天气,导致大豆播种耽搁。

Geosys公司的遥感技术显示,未来15天巴西中西部地区的气温可能高达40摄氏度。欧洲和美国的模型显示只有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以及戈亚斯州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高于平均水平。在其他地区,只有北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近期媒体报道称,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户计划提前种植大豆,因为9月底将出现降雨。但是根据Geosys公司的评估,马托格罗索州大部分地区的预期雨量只有414.5毫米。虽然雨量较低,但是土壤水分略高于上年同期。去年天气干旱造成大豆播种耽搁。

在戈亚斯州的Jataí地区和Rio Verde地区,土壤墒情比正常低10%。气象模型显示,戈亚斯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还可能出现一些降雨,这可能导致农户很难播种大豆。的大豆播种工作将于本月下半月开始。

在南马托格罗索州,降雨量更高一些,有助于8月份土壤墒情改善。即使如此,7月和8月的降雨总量远远低于平均水平,更接近1999年和2006年期间的水平,当时的雨量是过去30年来的最低水平。未来几天几乎没有什么降雨,土壤水分仍低于平均水平,这并不利于大豆播种。

此外,土壤墒情偏低也会影响到帕拉纳州西部部分地区的小麦作物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