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22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同比降低5%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30

据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BCR)称,2021/22年度阿根廷核心种植带的大豆播种面积非常有可能降至18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家交易所预测2021/22年度阿根廷核心种植区的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减少到457万公顷,较2020/21年度的播种面积482万公顷减少5%。交易所警告说,最终种植规模可能更低,甚至达不到450万公顷。在大部分核心地区,大豆播种面积将同比减少10%

交易所解释大豆播种面积减少的原因时提到,对农户来说,大豆的吸引力已经无法再和玉米相提并论。在毛利润及单产损失的两个关键问题上,大豆均处下风。在天气环境不利的条件下,大豆单产不稳定;而在天气条件良好时,大豆单产相对玉米单产来说停滞不前。

在交易所对农户进行调查时,问及农户为何不选择大豆时,农户说大豆种植利润更差,单产更糟,基因改善更慢,税收压力更大。相比之下,上个年度里,阿根廷玉米无论是单产还是价格,都表现好。由于水源短缺,大豆单产为每公顷600公斤,而玉米达到每公顷6000公斤。种植大豆的农户赔钱,种植玉米的农户并没赔钱。此外,过去810年里,阿根廷大豆单产一直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