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年6月份CBOT豆油期货价格波幅激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02

今年6月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波幅创下今年最高水平,其中近期豆油期约波幅高达15.51美分/磅,超过4月份创下的年内最高波幅12.81美分。

在今年其他月份里,近期豆油期约的波幅不大,3月份波幅为6.16美分,2月份为6.11美分,5月份为5.91美分,1月份为2.56美分。

6月初豆油期货上涨,因为随着疫情相关限制措施放松,原油需求预计改善,这有利于豆油在生物燃料行业的需求。67日,CBOT的近期豆油期约涨至73.74美分/磅的历史高位。但之后有报道称,美国环境保护署考虑减轻炼油厂的负担,降低炼油厂强制掺混生物燃料的要求,这意味着生物燃料需求下降,导致豆油期货大幅下跌,617日当天跌幅超过8%,近期期约报收56.57美分/磅,这也是6月份的最低收盘价。

芝加哥豆油剧烈波动,也使得南美FOB豆油市场交易停滞,贸易商心存谨慎,近来几乎鲜有生意成交,国际需求也止步不前。

南美是全球豆油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中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油出口国,巴西是主要的生产国。美国农业部最新预测阿根廷2021/22年度豆油产量为840万吨,豆油出口预计为640万吨,而巴西豆油产量预计为918万吨,出口130万吨。

6月中旬,CBOT豆油期货反弹至60美分/磅左右,跟随原油市场上涨。同时消息人士提到中国需求增长。行业人士称,在大豆压榨利润偏低的情况下,中国买家愿意采购成品豆油,而不是在国内生产加工。

经纪商表示,据称623日南美有一些近期交货的生意,这可能是需求恢复的迹象。但是随着豆油价格波幅再度加剧,阿根廷和巴西FOB基差市场再次受到影响。

625日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定,支持小型炼油厂寻求生物燃料豁免的要求,CBOT豆油价格下跌超过5%。该裁决最初被视为是玉米乙醇和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生产商的失败,但是随后行业人士评估认为美国生物燃料掺混义务豁免数量可能有限。

美国农业部630日预计今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 8760万英亩,低于市场预期的8,90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截至61日的大豆库存为7.67亿蒲式耳,而分析师的预期为7.87亿蒲式耳。这导致大豆及制成品市场价格急剧上涨。

尽管6月份价格波动非常大,但是截至630日时,豆油价格为65.16美分/磅,基本上与5月底的收盘价65.79美分/磅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