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ABIOVE要求政府明确表示将重新调高生物柴油掺混率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29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主席André Nassar表示,降低生物柴油的强制掺混率可能导致巴西豆油和大豆出口增加。因此行业人士需要知道,调整掺混率的决定是否只适用于上次竞价交易会,还是适用于今年剩下时间。

在上次竞价交易会上,政府将5月和6月的生物柴油强制掺混率从13%下调到10%。纳萨尔表示,如果政府不表态,也不保证会提高掺混率,那么我们要么出口豆油,要么出口大豆。

巴西政府曾将3月和4月的生物柴油掺混率从12%上调到13%。但是由于豆油价格居高不下,政府在上次竞价交易会上将强制掺混率暂时降至10%

豆油占到巴西生物柴油生产的70%以上。

咨询机构StoneX4月中旬曾警告说,由于政府下调生物柴油强制掺混率,巴西将出口更多豆油。去年新冠疫情导致柴油需求下滑,也影响到巴西生物柴油市场。

Nassar指出,掺混率下降造成生物柴油价格已经低于原油价格。将生物柴油掺混率维持在10%,将造成压榨利润下降,特别是考虑到芝加哥大豆价格高企的因素。他说,如果在国内压榨没有利润,那么商家就会选择出口。

ABIOVE尚未重新调整2021年大豆或豆油出口预测,因为仍在分析政府决定的影响。ABIOVE认为巴西政府需要向市场表示将会上调生物柴油掺混率。由于政府是在竞价交易期间将掺混率从13%下调到10%,因此政府需要坚定表态将会重新调高掺混率。

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柴油及生物柴油市场,导致巴西豆油出口超过预期。2020年巴西豆油出口总量为110万吨,比去年7月中旬的预测值高出约30万吨。

ABIOVE表示,如果掺混率上调到13%,今年巴西豆油出口量可能减少到70万吨。

ABIOVE预计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450万吨,高于2020年的83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