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生物柴油掺混率下调后,巴西大豆和豆油出口有望增加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22

据咨询机构StoneX公司称,巴西政府415日宣布下调生物柴油掺混率后,今年巴西的大豆和豆油出口有望增加。

随着豆油价格上涨(豆油占到巴西生物柴油原材料的80%),巴西政府举行的79场竞价交易会上生物柴油价格飙升,促使政府决定在掺混率从13%下调到10%之前暂停竞标。本周竞标活动恢复。

StoneX称,今年巴西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将比早先预期低4%,为527万吨。与早先预测相比,大约20万吨的豆油将不会用于生产生物燃料,而是可能出口。

StoneX公司植物油分析师吕基·贝松称,原计划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的大豆改作他用,将会提高国内豆油供应,并可能增加豆油出口。此外,大豆压榨量仍可能低于早先预期,这些未加工的大豆可能出口。

2020年,由于柴油及生物柴油消费受到疫情打击,巴西豆油出口超过预期,达到110万吨,比7月中旬的预测高出大约30万吨。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巴西豆油出口预计大幅减少到60万吨。目前该协会尚未调整其预测。

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预计为8400万吨,超过ABIOVE3月中旬预测的2020年出口量8300万吨。

巴西帕拉纳瓜港的豆油出口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达到每吨1226美元,全年累计涨幅超过了30%

贝松称,由于巴西大豆产量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阿根廷新豆即将收获上市,因此他相信政府将再次允许13%的掺混率。

如果政府全年实施B10,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将比最初预测低16%,降至459万吨。掺混率下调可能给价格带来压力,但是生物柴油需求仍然非常强劲。

 上一篇 | 2021年4月21日世界主要期货收盘价格一览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