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度政府不太可能允许零关税进口120万吨豆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5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政府不太可能在本财年允许零关税进口120万吨豆粕以支持家禽和牲畜养殖行业。

上周晚些时候,印度全国家禽养殖户协会呼吁政府允许免税进口120万吨豆粕,因为该行业受到国内豆粕价格上涨的重创。

官员表示,印度国产豆粕价格非常高,而国际市场上却相当便宜。国内豆粕价格上涨影响到家禽和牲畜养殖行业。

官员表示,零关税进口豆粕会降低国内价格,而提高豆粕出口关税也会压制国内价格。不过政府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提高出口关税。

此外,降低食用油进口关税也可能给国产大豆价格构成压力。

印度食品部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一项提案,审核食用油价格并希望降低关税。食用油进口主要包括棕榈油、葵花油和豆油。

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官员表示,印度豆粕FOB价格为每吨675美元,比南美豆粕价格高出200美元。由于印度豆粕为非转基因产品,因此比美国豆粕有更高的溢价。和蛋白含量35%40%的转基因豆粕相比,印度豆粕蛋白含量更高,为44-46%

贸易商称,国内市场到货量下降,提振大豆和豆粕价格上涨。目前处于上市淡季,因此供应逐渐减少。

印度国内豆粕消费约为550万吨,主要集中在牲畜和家禽养殖行业,剩余需求来自食品行业。

 上一篇 | 2021年4月14日世界主要期货收盘价格一览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