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质量低于平均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2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2月份下半月和3月初降雨过量,造成马托格罗索州许多农户无法收获大豆,即使大豆作物已经成熟。因此许多大豆被损坏、缩小或发霉,运到谷物仓储站时不得不降价出售。
 
另外,大豆水分含量很高,因此在储存之前必须先干燥,从而导致进一步的压价。
 
马托格罗索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数据显示,2月19日到3月4日期间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割面积为337万公顷(约合830万英亩),平均每天收获224,500公顷(约合554,500英亩)。在此期间,大豆损坏的比例为9.08%,而最高允许坏种比例为8%。当然9.08%是平均水平,许多农户收割的大豆质量甚至更差。
 
本年度的部分问题是因为夏季降雨耽搁,造成播种非常集中。10月23日到11月6日的两周里,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种植了600万公顷大豆。此外,由于作物状况糟糕,其中2.5%的大号必须重播。
 
集中种植意味着收获也将非常集中,而马托格罗索州农户无法及时收获所有大豆。多雨天气迫使农户无法下田,许多成熟的大豆作物在雨中呆了数周。一旦成熟大豆留在田里,那么每个干湿循环期都会导致种子质量下降。
 上一篇 | USDA参赞:2021/22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计为1亿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