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大豆价格上涨后巴西农户违约,贸易商发起诉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6  

  外媒2月25日消息:一些巴西大豆种植户未能履行几个月前签订的大豆预售合同,因为当时签约售出的大豆价格远低于当前水平。种植户违约引发诉讼,可能给贸易商造成财务损失。

  巴西农户在本年度初期就提前预售大量大豆,预售数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因为需求强劲,巴西雷亚尔疲软。

  去年7月份时巴西农户就已预售40%的2020/21年度大豆,远高于过去五年同期的平均值12%。但是自那时起,大豆已经翻倍,这让一些农户后悔不该预售太多大豆。

  虽然合同违约仍是孤立的个案,但是买家日益担心会有更多农户采取类似行动。如果出口商不得不收购现货大豆来完成交货,可能蒙受财务损失。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总裁安德烈·纳萨尔表示,如果种植户不交货,贸易公司将会亏很多钱。如果贸易公司收不到大豆,就不得不在现货市场上高价采购,因为出口商不能不履行合同。

  巴西贸易商和农户签署的预售合同通常不含免责条款。如果违约,就必须支付罚金。律师表示,罚金相当于未交货大豆价值的20%至50%。考虑到自首次预售以来,巴西国内大豆价格可能已经翻番,因此农户选择支付罚金然后在现货市场上出售大豆,可能比履行合同获得更多收益。

  纳萨尔称,一些贸易公司已经要求法官批准扣押它们从农场采购的大豆。虽然迄今为止此类案例不到20起,但是考虑到现在仍然是收获初期,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截至2月22日,巴西大豆收割工作仅完成了15%,创下10年来同期最低进度。

  巴西桑托斯纳托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费尔南多·毕罗提在过去两周内已经针对违约农户发起12起法律诉讼,这些农户拒绝将预售的大豆交付给贸易公司。他的客户表示,在已经签署的5,000份合同中,有2,000份远期合同有违约风险。

  除了诉讼外,贸易公司还采取了其他措施来防范农户违约。

  上周ABIOVE推出了监测农户履行大豆合同的工具,在一个保密平台上登记合同数据,为贸易公司提供每位种植户销售数量的信息。

  今年也不是巴西农户第一次违约。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的律师表示,2004年大豆价格飙升后也出现类似情况,导致贸易商减少提前采购,也导致农户减少了备耕资金。不过目前来看,目前仍然是中等风险,集中在个别市场参与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