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海关:5月份中国大豆进口激增,因巴西出口量上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08  

中国海关总署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巴西天气改善,巴西大豆船货大批运抵中国,使得5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27.4%

5月份中国进口大豆938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736万吨,也高于4月份的671.4万吨,创下去年12月份进口量954万吨以来的最大单月进口量。

巴西2月下旬的降雨导致大豆收获以及出口推迟,影响到3月和4月中国进口大豆到货量。中国大豆和豆粕库存也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迫使一些压榨厂减产。

随着巴西天气改善,大豆出口增加。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630万吨,高于3月份的1164万吨。

天下粮仓分析师在数据公布前表示,5月份的巴西大豆压榨利润看起来不错,因此进口商订购了大量船货。交易商们预计,6月和7月也将有大量大豆到货,每月超过900万吨,远高于正常水平。

今年中国还订购了一些美国大豆船货,以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承诺。

市场预计中国很可能加大采购包括大豆在内的美国农产品,但最近中美两国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给贸易前景蒙上阴影。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