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2020年大豆生产者补贴或许降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19  

    春耕时节,我们信誓旦旦的说2020年大豆生产者补贴应该与去年相仿,比如黑龙江2019年大豆生产者补贴是255元每亩,今年也应该在这上下移动,当时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黑龙江农业农村厅官网明确说了这一问题——2020年大豆的生产者补贴与玉米补贴之间相差200元每亩,大豆补贴与去年相似。

    不过,后期情况有变,主要是国家发了一个文件:《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其中,对于玉米、大豆、水稻生产者补贴又做出了新的调整,有了新的变化,从这个变化和今年大豆实际种植面积看,今年大豆补贴金额与去年比或许要降低。此观点仅供农家朋友参考,具体补贴金额,我们还有以各地红头文件为准。

    从《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看,未来3年,生产者补贴对于玉米、大豆、水稻的总面积设定了一个上限,超过最高上限面积将无法获得补贴!而对于大豆粮补面积的上限基期为2019年的播种面积,为8770.5万亩!

    东北四省区2019年大豆种植面积分别为:

    黑龙江省大豆种植面积:6420万亩;

    吉林省大豆种植面积:441万亩;

    内蒙古大豆种植面积:1785万亩;

    辽宁大豆种植面积:124.5万亩;

    设定上限基期面积是啥意思?其实说白了就是可以获得的补贴设定了一个最高上限;比如,2019年的黑龙江上限是6420万亩,如果今年是6520万亩,多出100万亩,那么多出来的100万亩,国家是不拨钱的。从实际播种面积看东北三省和内蒙古2020年大豆面积,一定要高于去年。

    所以编者认为大豆生产者补贴今年要降低。不过也请农家朋友放心,降低幅度不会太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