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传言中国停止采购,但是周一中国继续采购美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02  

中国国有企业周一至少买入三船美国大豆,尽管中国消息人士称政府要他们停止采购,因为此前美国政府表示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

三位了解这些交易的美国贸易商说,采购总量至少为18万吨,10月或11月装船,这也是美国大豆出口旺季,届时美国大豆价格通常最便宜。

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中国国企继续采购,但是美国贸易商说,中国进口商仍未完成采购大部分10月和11月所需的大豆。

一位美国出口贸易商表示,情况很模糊,确实很难说。也许放出消息是为了把豆价打压几美分,或者还有别的事情。但是中国确实需要大豆。

周一早些时候,两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已要求国有企业停止大规模采购美国大豆和猪肉,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采购美国玉米和棉花的计划也已被搁置。

与近来中国国企一次采购100万吨甚至更多大豆相比,周一采购的数量不大。

消息人士称,如果华盛顿针对香港采取进一步行动,中国准备暂停进口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正指示他的政府开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以回应中国计划在香港实施新的安全法。周一中国表示,美国损害中国利益的企图将受到坚决反制。

 

消息人士称,在特朗普上周五发表上述言论后,中国进口商取消了1万至2万吨美国猪肉合同,相当于近几个月来大约一周的订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