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粮国际高管:中国可能加快购买美国农产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5  

周四中粮集团(COFCO)高管在一次在线行业会议上表示,中国将加快购买美国农产品,履行与美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根据今年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政府承诺在今明两年里,以2017年采购额为基准,多采购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中粮国际中国区副总经理张华表示,中国仍将履行贸易协议,加快采购的可能很大。

2017年美国对华出口金额最高的农产品是大豆,价值120亿美元,交易商们预计中国将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大豆。但是张华提醒说,压榨利润下降,加上未来几个月中国大豆库存预期增加,可能导致购买美国大豆对中国油厂来说变得经济不划算。

中国买家已经从巴西订购了大量大豆,未来几个月交货,再加上前几个月因为天气不利而推迟发货的大豆也将到货,这将导致中国大豆和豆粕的库存庞大。

张华说,消化这些大豆可能需要长达5个月的时间,库存很可能在7月和8月左右达到峰值,导致豆粕价格承压下行。他说,中国油厂将在很长时间里面临压榨利润糟糕的局面,甚至可能持续到9月份。

交易商们预计在5月、6月和7月份期间,每月将会有超过900万吨进口大豆到货,远高于正常水平。

张华说,2019/20年度(9月至8月)中国大豆进口量预计为8750万吨,其中包括6373万吨巴西大豆以及1370万吨美国大豆。

2019公历年,中国进口了1694万吨美国大豆,略高于2018年的1660万吨,当时由于贸易争端,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比上年减少近半。

上海汇易首席分析师李强在会上表示,即使美国大豆价格对压榨厂来说不合适,国有企业仍然会进口,这些采购将基于市场条件和商业考虑。私企和国企都可能考虑。

媒体此前曾经报道,中国计划进口约1000万吨大豆——主要来自美国,以及其他农产品,用于增加国家储备。

中国政府还在扩大使用谷物的低关税配额,以加快进口美国农产品。

中国海关网站周四刊登的公告称,中国将批准从美国进口大麦和蓝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