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储粮再次向中粮集团发放50万吨国储大豆库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9  

消息人士称,中储粮总公司又向中粮集团发放了50万吨国储大豆,用于商业压榨。

在此之前,巴西的降雨导致大豆船货延迟,中国的大豆库存降至创纪录低点,迫使一些厂家减产。 

消息人士称,这些大豆将会在未来两周交付到中粮的压榨厂。这有助于大型压榨厂维持豆粕产量,直到巴西和其他地方的大豆在本月晚些时候以及5月份往后抵达中国。

三位中国贸易商证实此事,称这是中储粮今年向中粮分配100万吨国储大豆库存的第二批。一位贸易商表示,周二已经获得批准。

供职某国际贸易公司的大豆贸易商称,他们可能担心巴西运输延迟,因此希望使用国家储备。

今年早些时候,中储粮已经向中粮发放了50万吨国储大豆库存。

截至47日,中国大豆库存达到349万吨,低于一周前的355万吨。豆粕库存则减少到17.7万吨,创下至少2011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贸易商说,这批国储大豆主要是用来填补大豆到货延迟造成的供应缺口,对市场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物流中断,中国许多中小型加工厂面临供应短缺,其中许多被迫关闭,避免经营成本。

不过船运机构数据显示,2020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高达1260万吨,较五年同期均值提高43%。其中至少60%运往中国。巴西大豆运往中国所需时间是4050天。这么多大豆到货后,有助于补充国内偏紧的库存,可能会给大豆价格带来压力。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大豆价格已经上涨40%以上,因为国内大豆库存减少了26%

分析师指出,市场担心今年晚些时候大豆价格会面临供应面的很大压力。需求前景不是很乐观。大豆加工厂担心新冠疫情爆发对经济的冲击会导致大豆产品需求受制。此外,一旦巴西大豆到货,大豆价格可能下跌。

华南一家大型油厂的经理说,随着5月份即将到来,人们越来越担心,担心大豆集中到货,然后带来供应面压力。无论是贸易商还是饲料生产商,大家都在急着履行现有合同,担心价格下跌的风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