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连粕受畜产品上涨继续上攻,周四巴西总统访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2  
随着第十三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的结束,中美贸易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但中美贸易战“打打谈谈”持续一年多,市场对特朗普善变的性格心存忧虑,美方一些人也仍然没有放弃极限施压的手段。在中美没有全面达成贸易协议之前,“豆粕人”监测到:资本更有利于调动市场的不确定性氛围。

非洲猪瘟致使我国养猪业受到重创,生猪数量的减少令猪肉价格节节攀升,国家此前数次投放储备冻猪肉稳定猪价,但在市场消费的需求下,猪肉价格在得到短暂平稳后仍在高位小涨。畜牧产品价格闻讯上涨,鸡蛋今日高开涨停。肉类及蛋白的价格高企,一方面刺激增加补栏需求,另一方面让金融资本在饲料蛋白类产品上的炒作有了更大的空间。连粕M2001近段时间徘徊偏强,今日截止发稿,最高上至3077元/吨超越年内前高3058元/吨(19年6月4日)。“豆粕人”需关注连粕在阶段性高点附近的反应强度。

前期国庆假期间国内部分油厂停机限产,尤其是华北、山东等地在环保需求下基本有停机行为,停机的时间也较别的地区长一些,加之非洲猪瘟的影响相对较小,这两个地区油厂的现货库存有紧张现象,这助于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炒作。国内现货价格呈现北强南弱格局,随着油厂积极采购巴西大豆及大量采购美豆的预期下,油厂豆粕库存紧张程度的缓解也需要特别关注。

“豆粕人”亦监测到:在资本强势炒作的同时,本周四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访华。博索纳罗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粉丝,但相比个人偏好,身为总统的责任明显占了优势,选择了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在中美贸易关系和解及中方即将大量采购美豆的背景下,巴西总统此时访华或带着本国豆农的期待。在这种形势下,“豆粕人”关注中巴在大豆上的合作事宜,这可能影响着资本接下来的炒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